官员中饱私囊将被依法处理

【本报消息】社会福利、退伍军人和青年改造部部长旺肃承认,经调查,部分分区、乡官员在收集贫困家庭和易受害群体数据时,向办理贫困卡民众索取手续费,该部已对此现象采取严厉的应对措施。

7月2日下午,旺肃部长在“为贫困和易受害群体发放纾困金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部将与内政部合作,将对这些贪得无厌的官员进行处分。不过,如何处分应有内政部进行裁决。

同时,旺肃部长强调,截至目前,约42万户家庭获得了政府发放的纾困金,约占贫困家庭总数52万户的81%。7月份,社会福利、退伍军人和青年改造部,以及相关部门将为新申请纾困金的贫困家庭办理手续。他呼吁各分区、乡等相关官员必须要透明、公平、公正的执行上述项目,不得收取任何小费或手续费。

他指出,7月份,申请发放纾困金的贫困家庭或将大幅增长,估计在未来一周时间,所有的贫困家庭和易受害群体将能获得纾困金。

据了解,6月24日,洪森总理宣布正式向贫困和易受害家庭发放疫情纾困金。据政府相关机构统计,“1级贫困”和“2级贫困”获得纾困金的家庭约有56万户,每月发放纾困金涉及资金约2500万美元。

应提的是,为有效执行向贫困和易受害群体发放疫情纾困金政策,洪森总理曾向各级政府、分区、乡官员进行严格警告,禁止纾困金发放工作发生异常现象。(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