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华商国际投资工商联合总会领导拜访柬埔寨广东(粤)商会

【本报消息】7月3日上午,柬埔寨华商国际投资工商联合总会(简称华商投资联合总会)刘博会长和陈家传秘书长应约来到广东省驻柬埔寨经贸代表处,受到代表处首席代表、柬埔寨广东(粤)商会会长蔡坚毅、执行会长康观景、林少杰、常务副会长谢斯珍、副会长唐彬哲和首席代表助理郑汉贵及商会副秘书长张韬等领导的热情接待,宾主双方进行了友好座谈。

F:\1.1华投联总会\总会公众号素材库\2.总会新闻\2.2020年出访报道\005.07.03总会领导拜访广东(粤)商会\微信图片_20200703175317.jpg

刘博会长首先对广东(粤)商会各位领导抽出宝贵时间前来座谈交流表示感谢!他说,广东商会在柬埔寨根基深,影响力大,很多地方这得我们学习。另外,我们有个工程运输车组装厂项目,看能否与蔡会长的工业园合作。等会儿我们总会陈秘书长还就我们的设想与其它项目计划向各位进行介绍与交流。所以,今天既来学习,又谈合作,望各位多提宝贵意见。

蔡坚毅会长对华商投资联合总会领导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商协会存在的目的就是为了交流,会员们在交流中相互了解,才有机会尽快促成合作,合作就是共赢。商协会之间也应该是这样,走访中交流,交流中促成合作,所以非常欢迎刘会长一行的到来。

F:\1.1华投联总会\总会公众号素材库\2.总会新闻\2.2020年出访报道\005.07.03总会领导拜访广东(粤)商会\微信图片_20200703175355.jpg

蔡会长说,历史原因,广东人在柬埔寨确实人力资源优势比较优越,商会成员大部分较有实力,大家又能相互团结,更重要的是广东省政府诸多部门给予了我们很多的关怀,2016年省贸促会又在柬埔寨设立了经贸代表处,更好地为我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所以,现在我们商会各位成员的发展势头大多都比较好。

华商投资联合总会陈家传秘书长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总会的基本情况,重点推介了总会直属企业“东方睿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未来五年的工作目标。他说,目标主题有两个“打造”:一是打造高新旅游文化产业,二是打造“柬埔寨制造”民生工业拳头产品。但这些需要资金、技术、政府部门等诸多方面的合作才能完成,所以我们提出商协会间组建合作与发展联盟的建议,把各自的优势组合起来,科学管理,抱团发展。

F:\1.1华投联总会\总会公众号素材库\2.总会新闻\2.2020年出访报道\005.07.03总会领导拜访广东(粤)商会\微信图片_20200703175406.jpg

蔡坚毅会长对此建议表示赞同,他表示,当今社会创业早已不是单打独斗的局面,一个项目中有你也有我,只有大家诚信合作才能成功,才能有收获,希望这个联盟尽早创建,发挥它的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