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立志在年内完结全国囤积案件

【本报消息】在法官、检察官、书记、法警及其他相关机构官员的积极合作下,司法部乐观估计截止年底可把全国初级法院堆积如山的案件卷宗全部解决完。

据悉,为解决全国各法院积压案件,司法部还成立了专门委员会。

该委员会于本月2日发布新闻通告称,历经前后42天的努力工作,从该委员会成立起至今已解决约3400宗案件,相当于全国初级法院案件卷宗总体的27%。

该委员会还对相关机构的积极配合表示赞赏,此举受惠于百姓及国家司法系统。

司法部部长高乐亲自担任委员会主席一职,意在快速、高效、公平、公正的解决常年累计的案件。

此外,今年6月26日,高乐部长也签署成立一个技术工作组,其主要任务是帮助民众解决家庭外纠纷案。由司法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出任该技术工作组组长,另设两名副组长、一名常务副组长、一名顾问和10名组员。

应提的是,6月18日,司法部部长高乐在记者会上表示,司法部正式启动“法院审讯工作缓慢问题”应对措施。旨在快速解决各省市初级法院堆积如山的案件。启动该项工作将加速完结初级法院堆积的案件,以及缓解各监狱人满为患的压力。(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