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驻华使馆发文鼓励中国考生:考的全会,蒙的全对!

微信图片_20200707150216.png

微博截图

海外网7月7日电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促成了中国一次特殊的高考,考试时间因此推迟了一个月。7月7日,千万中国考生终于整装待发奔赴考场,向着自己的梦想迈进。伊朗驻华大使馆这天也在微博发文鼓励中国考生,“考的全都会,蒙的全都对!”

伊朗驻华使馆在文章开头便用了“高考加油”的四字话题为中国考生打气。文中写道,延期一个月的 2020年中国高考今天拉开序幕,1071万中国考生迎来人生的一次大考。高考之于中国学子、中国家庭、乃至中国社会的重大意义,对每一个希望了解中国的人来说都无法忽视。

“1977年高考的恢复,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声,也是无数中国人命运的转机。40余年过去了,高考早已不是中国青年实现人生理想的‘独木桥’,但对奋斗和梦想的守望却是高考不变的底色。”感慨之余,文中写道,尤其对本届考生而言,疫情下备战高考的拼搏与奋斗、自律与成长,注定将成为难以磨灭的集体记忆。

而此时此刻,不仅中国仍在同疫情抗争,伊朗同样也在与病毒作战。“对备战特殊高考的不易,伊朗学子也感同身受。”文中称,受疫情影响,100余万考生参加的伊朗高考将延期至8月举行。

最后,伊朗驻华使馆为中伊两国的莘莘学子送上祝福,“十年寒窗磨一剑,今朝出鞘试锋芒。对踏入考场的中国考生和正在紧张备考的伊朗考生,我们在此送上朴素而真挚的祝福:考的全都会,蒙的全都对!”伊朗驻华使馆还为这段文字配了一张写有“必胜”二字的答题卡,为考生们加油。(海外网 魏雪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