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批维和战士明日出发,此前已有10人殉职

【本报消息】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部长兼联合国维和部队柬埔寨协调委员会主席巴速坤披露,柬埔寨维和部队在马里执行任务时,已有10人殉职。其中包括殉职于恐怖活动、沙尘暴、疟疾病和新冠肺炎肺炎等。

7月7日上午,巴速坤部长会见即将赴马里国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80名柬埔寨蓝盔战士时,如是表示。巴速坤部长同时也呼吁在外国履行维和任务的柬蓝盔部队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安全,尤其是注意卫生安全。

据悉,上述80名蓝盔战士分别来自882号引爆地雷部队和972号机场工程部队,他们将于7月8日赴马里国格,以替代履行任务届满,并将在7月10日回国的上一批维和部队。

巴速坤部长表示,由于柬埔寨维和部队正履行任务的地区存有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的高风险,为此战士们必须要加强提高警惕,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以防范病毒传染,尤其是新冠肺炎病毒、埃博拉病毒(EBOLA)和疟疾病等。

巴速坤部长指出,在外国履行任务届满回国的柬维和部队也将接受检测,以及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目前,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工作,包括隔离房间、药物和医务工作人员等。

柬埔寨国家维和扫雷部队中心(NPMEC)主席赛速万尼表示,该中心已经准备两个地点作为从归国维和部队隔离点,即一、位于干拉省乌廊县维和专业培训学院;二、位于实居省尖山县综合部队训练中心。

应提的是,目前,正在海外参加联合国维和任务的柬埔寨蓝盔部队共有786人(女76人),其中在黎巴嫩有184人;苏丹和南苏丹有73人;在马里国有298人和中非有204人。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