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完全重启菲律宾经济“太疯狂” 会有新麻烦

1592873082365593.jpg

菲总统杜特尔特

海外网7月8日电 近日,菲律宾新冠确诊病例呈快速增长趋势。菲总统杜特尔特8日警告说,完全重启经济“太疯狂”,将引发新一轮的疫情危机,使国家陷入新的麻烦中。

据菲律宾《马尼拉公报》报道,当地时间周三(8日),杜特尔特发表公开讲话表示,菲律宾正在逐步重启经济,在遏制疫情方面必须“谨慎”。杜特尔特坦言,菲律宾目前仍处于第一波疫情浪潮中,由于政府资金有限,很难应对疫情加剧带来的局面。“在重启经济方面,我们必须非常谨慎,循序渐进(重启)。”

杜特尔特进一步表示,如果完全重启,将会出现更多感染案例,首先就是资金方面将遇到困难。他指出,日本、韩国、美国等在重启经济的过程中遭遇了疫情“复发”的危机。尽管重启经济能够带来收入,但疫情出现反弹,将是很困难的局面。“我们很穷,不能去赌博。”杜特尔特直言。

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菲律宾的公共卫生和经济都造成了影响,使国家遭受了“双重打击”。在肯定了政府的“及时干预”以及卫生工作者付出的同时,杜特尔特还表示,相信到今年12月,新冠肺炎疫苗能够研发成功。

菲律宾卫生部发布公告称,截至7日下午4点,菲该国新增154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确诊病例累计达47873例;新增死亡病例6例,累计死亡1309例;累计治愈12386人。杜特尔特在6月30日晚的全国电视讲话中宣布,菲律宾从7月1日至15日的新一轮隔离政策。他表示,宿务市已经成为疫情的热点地区,因此,该市将执行最严格的“强化社区隔离”政策。而包括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在内的数省市将继续维持“一般社区隔离”政策。另有部分省市将执行较为宽松的“改进版一般社区隔离”政策。(海外网 张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