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制衣厂商会呼吁国际劳工组织支持延撤柬EBA

【本报消息】本月8日,柬埔寨制衣厂商会发布声明称,国际劳工组织驻柬办事处主任GRAEME BUCKLEY先生,于7月2日邀请柬埔寨制衣厂商会参加“制衣业呼吁采取行动会议” 进行相关事宜讨论。

柬埔寨制衣厂商会(GMAC)在会上呼吁国际劳工组织(ILO)、欧洲贸易商,支持延迟撤销给予柬埔寨EBA政策。

国际劳工组织于4月22日通过“制衣业采取行动会议”,希望获得国际消费者的支持。国际劳工组织与柬埔寨制衣厂商会在会上还就,制造商如何在流行病造成的社会经济混乱中生存,以及如何保护与支持该行业工人的收入和需求进行讨论。

据悉,柬埔寨纺织业中约400家工厂受疫情影响申请停产,已造成超过15万名工人失业(大部分为女性工人)。

尽管商会感谢《采取行动呼吁》背后的关注和意图,但到目前为止,柬埔寨在资金支持、工厂工人收入、以及社会安全需求方面尚未看到任何鲜明的帮助。

此外,国际慈善机构或国际金融机构提供的资源方面,柬埔寨纺织业工厂并没有获得任何鲜明的帮助,迄今柬埔寨制衣厂仍处于危机当中。

《采取行动呼吁》主要是受到欧盟贸易商的认可和慷慨支持,所以在会议磋商期间,柬埔寨制衣厂唯一提出的问题主要是服装、旅行用品和鞋子类行业将面临8月12日的第二次打击。

柬制衣厂商会对外解释道,第二次打击将导致柬埔寨更多工厂倒闭、工人失业基数扩大,以及给柬埔寨社会造成更大的经济压力。

根据欧盟EBA撤销计划,欧盟将撤回约10亿欧元的贸易利润。自8月12日起,欧盟将撤销柬埔寨部分EBA,因此柬方希望欧盟委员会重新评估,并基于疫情能否推迟1年柬埔寨撤销EBA。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