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将向总理提申请,允许首批学校8月复课

【本报消息】教育青年和体育部发言人罗速伟杰9日上午对外透露称,教育部将向洪森总理提出申请,允许第一阶段高安全标准学校于8月复课。

罗速伟杰说,教育部已同卫生部、财经部等关于相关部门召开跨部门会议。根据跨部门会议的精神,教育部将申请洪森总理批准,允许第一阶段学校复课。

他指出,第一阶段高安全标准学校复课必须附合以下条件,包括:学校必须签订执行教育部、卫生部和世界卫生组织的下达的安全措施,如:保证校园和课室环境清洁,符合学习健康安全标准,保持人员安全距离、定期测量体温、勤洗手、戴口罩等。

他还说,教育机构必须执行新教育方案,即在学生父母或家长的同意和自愿的原则下,部分学生在课堂学习,部分学生在线学习。

他还说,教育机构应建立学习健康安全工作组,在机构负责人和股东的监督下,随时进行定期监测。对教育工作人员和学生进行体检和对新冠肺炎病毒进行检测。

教育机构必须执行所规定的系列措施。教育部将对教育机构实施的措施进行严格的检查和评估。

他说,在实施第一阶段学校复课方案的评估后,教育 部才能决定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学校复课的方案。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