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案重演!法官开车撞死抢劫犯

【本报消息】7月8日下午,国公省初级法院一名法官在金边市森速区遭遇飞车党,被一男一女两名抢匪抢走钱包(钱包内约有1万美元)。被抢后该法官立即驾车追赶,一怒之下将两名飞车党的摩托车冲撞倒地,导致摩托车抢匪中的一名女嫌犯当场丧命,另一名嫌犯逃跑。

据森速区警察局局长的消息披露,7月9日,森速区警察以蓄意谋杀罪名,已将这名国公省初级法院法官送往金边初级法院,依法处理。

案件发生后,许多网友对此提出疑问,这名法官的命运是否会与2年前的中国女子一样,被判入狱。

​据了解,2018年,一名中国女子因不甘手机被抢,驾车反追两名抢匪,途中不幸发生车祸,劫匪因此重伤,最终其中一名不治身亡。而中国女子也为此被判蓄意谋杀罪名成立。

根据柬埔寨刑警的报告,该女子的行为属于故意伤害致人死伤,情节严重,触犯了柬埔寨刑法第224条,且无证驾驶,两罪并处应判2年。但因该名女子属于正当防卫,只须服刑三个月。

此外,该中国女子还必须向死者和伤者支付共计3万9000美元赔偿。并另罚款1000美元,罚款被纳进国家预算中。(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