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抗疫同心,感恩一路有您

——记广西统战部侨务办公室捐赠爱心口罩助力港华学校复课

【本报消息】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并席卷全球,柬埔寨的疫情防控形势也十分严峻。西港公立港华学校积极响应柬埔寨教育部防疫精神,为确保全校1500多名师生的健康与安全,全校从3月16号开始停课至今。

疫情爆发初期,广西统战部侨务办公室在中国防疫物资缺乏的情况下,还为港华学校侨办教师寄来了防疫“爱心包”,积极了解留守港华学校教师的工作生活基本情况,并帮助缓解留守教师的不安情绪。在疫情后期广西统战部侨务办公室积极鼓励侨办老师留守本校,做华文教育坚定的守护者。广西统战部侨务办公室的这些暖心行为,为稳定港华学校师资以及促进港华学校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停课期间,由广西统战部侨务办公室派出林桂娟﹑韦尊雷﹑钟霞﹑吕梅媛﹑曾勇五位教师勇于担当,与港华学校其他教师一起积极有效地组织网络教学活动,让港华学校做到停课不停学,把疫情对港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广西统战部侨务办公室派出五位老师,用实际行动展示他们过硬的专业知识和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在校内外都树立良好的外派教师形象,得到西港社会各界的认可。

如今柬埔寨的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各行各业都开始重启。柬政府在7月5日出台有关学校复课要求。若无意外,港华学校也将于8月中下旬正式复课。广西统战部侨务办公室在这个关键时刻,雪中送炭为港华学校捐赠15箱医用防护口罩,这极大地缓解了港华学校复课防疫物资不足的问题。港华学校相信有着广西统战部侨务办公室以及柬埔寨社会各界支持与关怀,以及港华学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港华学校的复课工作一定会顺利进行!

大爱无疆,情义无价。广西统战部侨务办公室的爱心和善举彰显着担当和责任。在此港华全体师生真诚地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港华学校防疫以及复课工作的广西统战部侨务办公室表示衷心感谢!

(西港港华学校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