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联盟提柬新年补假方案:8月12至16日最佳

【本报消息】正值洪森总理指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跨部门委员会探讨柬新年假期补放方案之际,7月11日,国家工会联盟主席法沙李求助劳工和职业培训部长毅森兴,帮忙协调将假期安排在8月12日至16日,因为届时工人刚领到薪资,是回乡与家人团聚的最佳时机。

应提的是,今年4月13日至16日是柬埔寨传统新年,但由于全球暴发新冠肺炎疫情,王国政府决定将柬新年假期延后,以避免疫情在国内蔓延。但王国政府承诺,待疫情好转后将给全国人民补上5天。

随着柬埔寨疫情逐渐缓和,总理洪森亲王于7月8日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跨部门委员会下达指示,探讨柬新年补假方案。

洪森总理表示,目前柬埔寨境内疫情好转,是时候给全国人民补放柬新年假期了,尤其是政府官员和工厂的工人,可以利用该假期好好休息一下。

此外,洪森总理还指示相关部门,最好将假期安排在周一至周五。如此一来,加上周末民众可连休7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