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成为新冠病亡数第四多国家 总统呼吁重新启动经济活动

1594609325433211.png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讲话视频截图

海外网7月13日电 根据墨西哥卫生部当地时间12日发布的数据,该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增至35006例,超过意大利成为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第四多的国家。然而该国总统洛佩斯呼吁重新开展经济活动,并批评一些新闻媒体将墨西哥的死亡人数与欧洲其他国家的死亡人数进行比较。

据阿根廷Infobae新闻报道,墨西哥总统洛佩斯表示,联邦政府将继续对抗新冠肺炎疫情,同时实施社会政策以减轻疫情对国民经济造成的损害。洛佩斯指出,目前墨西哥正面临经济危机,而大量墨西哥人靠从事非正式贸易维持生计,为此必须重新开放经济,但要采取充足的卫生防控措施。

报道指出,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UNAM)的一项研究表明,1600万墨西哥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经济危机的影响,今年2月至5月间,数百万家庭的经济状况恶化,目前已属于极端贫困。洛佩斯说:“如有必要外出谋生,民众就必须外出,但要小心,遵守社交距离,避免聚众,这样就可以阻止新冠病毒扩散。我们必须平衡人民的健康和经济复苏的关系,这就是我去美国庆祝美墨加协定生效的原因,为的是重新激活经济,为人民创造就业和福利。”

根据墨西哥卫生部12日发布数据,在过去24小时内,墨西哥新增新冠病毒感染4482例,累计确诊299750例;新增死亡病例276例,累计死亡35006例。墨西哥卫生部已经表示,实际感染人数可能大大高于确诊病例数,因此在其卫生部新冠肺炎相关数据页面的最上一行还标注了预估实际感染数据,12日预估感染数超过了33.5万。(海外网 爱扎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