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明日下乡,或敲定柬新年补假方案

【本报消息】今(14)日,洪森总理前往波罗勉省视察水产养殖研究和发展中心并慰问当地农民。

出生农民家庭的洪森总理高度关注农业领域的发展,率领柬埔寨从一个缺乏粮食的国家发展成如今粮食作物自给自足,且大量出口的国家。

本月13日,农林渔业部部长永沙坤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洪森总理此次访问波罗勉省彰显王国政府高度重视农业领域的发展。

他说,水产养殖业研究和发展中心的前身为“鱼种培育站”,成立于1988年,占地面积16公顷。于2008年更名为水产养殖业研究和发展中心。

该中心负责水产研究、鱼类育种、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等。每年培育数百万鱼苗、蛙苗、虾苗等,分发给全国各地的农民,旨在提高柬埔寨的水产品数量。

或正式敲定柬新年补假方案

此外,洪森总理此次前往波罗勉省视察水产养殖发表讲话时或正式敲定柬新年补假方案。

洪森总理此前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跨部门委员会下达指示,探讨柬新年补假方案。总理表示,目前柬埔寨境内疫情好转,是时候给全国人民补放柬新年假期了,尤其是政府官员和工厂的工人,可以利用该假期好好休息一下。

接获洪森总理指示后,财经部部长兼财经政策委员会主席翁本莫尼洛近日主持相关会议讨论时,初步将补假方案定为8月17到21日,以待洪森总理作最后批示。

此外,私营单位也申请政府批准补假假期结束后在进行报税(Tax Filing)。

财经部部长主持的会议针对协调入境柬埔寨的外国投资者、商人、公司职员、专家和家属方面,也做出了多项决定。

——卫生部将负责制定有关上述人员入境隔离的详细耗资费用表,包括酒店各级别套房(A、B和C)费用、采样检测费、运输费等。卫生部还将给上述人员的担保方公司等单位提供卫生部的银行账号,以通过线上无接触方式进行结账。

卫生部要携手柬发展理事会(CDC),制定有关申请入境柬埔寨外国投资者、商人、公司职员、专家和家属的邀请书和担保书,并公布在卫生部和柬发展理事会的官网上。

——外交与国际合作部要率领工作组,同柬埔寨主要投资来源国,如:中国、日本和韩国等签署协议或者特别条约,建立“快速通关”(Fast Lane)机制,以协调来自这些国家的外国投资者、商人、公司职员、专家和家属入境。

——会议也将商讨关于外交官员和国际组织专家出入柬埔寨的措施,而卫生部认为应该要与其他入境人员一样进行筛检。会议同意由卫生部率领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跨部门委员会申请洪森总理批准。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