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爆街头抗议:攻击公交车 放话围堵该邦所有警局

1594711179982344.png

印度示威者被警察拖走(“今日印度”报道截图)

海外网7月14日电 据印媒报道,在印度人民党一名地方高级领导人被发现缢亡后,该党工人们14日愤怒地上街抗议,袭击公交车,致当地市场关闭。西孟加拉邦警察到场维持秩序。示威者领袖称,抗议活动将在每个区的中心地带进行,明天还将在该邦所有警察局前示威。

当地时间13日,有印度媒体报道,印度人民党一名地方高级领导人德文德拉·纳特·雷(Debendra NathRay)被发现在其位于西孟加拉邦北迪奈普(North Dinajpur)地区的家附近缢亡。有关他杀还是自杀等具体死因,印度警方目前仍在调查中。但死者家人怀疑他是被谋杀的,要求印度中央调查局 ( CBI ) 对事件进行调查。西孟加拉邦人民党领导层则把雷的死因指向在该邦执政的草根国大党(TMC),称这是后者的“冷血谋杀”。

1594711261704518.png

印度工人上街抗议(“今日印度”报道截图)

据“今日印度”报道,这件事在印度人民党工人群体中掀起抗议浪潮,印度人民党号召进行12小时的示威活动。示威者当地时间周二(14日)在该邦上街抗议,库取比哈尔区的录像显示,有公交车遭到袭击并被洗劫一空。 示威者随后被部署在该地区的警察拖走,称一些示威者上街时不戴口罩,也没有遵守社交距离规定。当地商店市场因示威活动而关闭,当地居民闭门不出。

印度人民党西孟加拉邦主席迪利普·戈什(Dilip Ghosh)就此事表示,雷的死亡是“草根国大党犯下的冷血谋杀案,草根国大党对雷在当地的受欢迎程度非常警惕。我们需要独立的调查来找出真相。”他还称,抗议活动将在每个区的中心地带进行,以反对这种“谋杀和暴力行为”。明天示威者将在该邦所有警察局前示威,抗议“对人民党工人的政治暴力、谋杀和酷刑”。

1594711324959378.png

印度人民党一名地方高级领导人被发现缢亡(印媒)

印度人民党全国秘书长凯拉什·维亚瓦吉亚(Kailash Vijayvargiya)则表示,据称在西孟加拉邦,草根国大党“暴徒”杀害人民党领袖是很常见的。他还称,将向印度总统通报该邦日益恶化的法律和秩序状况。(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