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全国登革热病例同比减少88%

【本报消息】据卫生部部长蒙文兴签发的通告显示,今年1月至6月,全国共有3339人感染登革热,与2019年同期的28285人相比下降84%。

通告称,上述登革热患者主要病发地包括金边市、西哈努克省、拜灵省、暹粒省、干拉省、磅通省、茶胶省、蒙多基里省、拉达基里省和柏威夏省。

通告还称,卫生部已与相关合作伙伴及区域居民进行积极配合,使全国登革热病发率进入可控范围。同时,卫生部还鼓励广大民众,严格落实王国政府曾宣传的抗击登革热措施,即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及时处理周围生活垃圾和积水,彻底消除滋生蚊虫的各种环境。民众还可使用花露水、(电)蚊香、电蚊拍、驱蚊喷雾等预防蚊虫叮咬。

卫生部还强调,若有民众疑似患有登革热症状,必须及时前往医院就医,避免殃及自身生命安全。此外,卫生部还将继续向全国人民免费发放灭杀孑孓药物,发放药量够一年使用两次,即雨季初和雨季末。

据了解,登革热是一种由热带及亚热带伊蚊传播的病毒性疾病,症状通常为发热、头痛、疲劳、肌肉关节疼痛、呕吐、皮疹等。柬埔寨登革热高发期通常是从每年5月持续到10月。每隔3至5年会迎来一次大爆发。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