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超10万海外务工人员归国

【本报消息】本月15日上午,王国政府相关部门与联合国驻柬埔寨代表,于内政部总部举行高级会议,双方就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协助移民返国合作项目进行讨论。

内政部国务秘书兼反贩卖人口委员会副主席朱文英表示,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部分国家采取“封国”措施。截至目前,共约10万名柬埔寨人民因疫情被迫回国。

她说,全球疫情尚未好转,东盟区域内各国依然有新增确诊病例,世界各国对边境关口严加管制,以及减少货物流动运输。诸多工厂和企业纷纷宣布暂停,造成许多人失业,迫使失业的海外劳工,在面临边境关闭的情况下,被迫选择返国。

据了解,自3月21日至7月7日,泰国关闭边境口岸3个月15天以来,柬埔寨海外劳工返国人民达10万568人,大部分是从泰国回来。

与此同时,她补充说,为解决疫情对社会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和降低病毒传播危险,联合国驻柬机构将参与支持和实施柬王国政府采取的措施。对近期返国的人民严加防控,避免疫情在国内社区大范围传播,及确保人民和睦、健康的生活状态。(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