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美军基地疫情首次传染日本人:为出租司机 载过汉森营乘客

1.jpg

汉森营大门(冲绳时报)

海外网7月16日电美军驻日基地疫情持续,16日,驻冲绳美军确诊病例已达138例,一位出入过美军基地的日本出租车司机被确诊,这是首例因驻冲绳美军基地而感染的日本人病例。 

综合日本NHK电视台、日本电视台报道,冲绳县方面表示,冲绳岛中部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基地汉森营此前已发生集体感染,一位出入过汉森营的80多岁日本出租车司机15日做了核酸检测,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这是驻日美军基地传出的疫情首次传染冲绳县民众。

据悉,这名司机14日出现发热症状,15日确诊新冠肺炎并住进指定医疗机构,病情暂不严重。他曾在白天出入过汉森营,本月4日至8日工作期间,也载过去汉森营的乘客。

16日,普天间基地新增2例确诊病例,目前驻冲绳美军基地的感染病例增至138例。冲绳县方面呼吁同驻日美军相关人士接触过的当地民众积极配合检查。

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在与日本防卫相河野太郎会晤时表示,驻冲绳美军以涉及机密和恐袭风险为由,拒绝提供美军中感染情况的细节,冲绳民众对此十分担忧,并敦促美国加强与冲绳地方政府合作。

根据《日美地位协定》,美国军人及其家属不受日本政府限制外国人入境政策的约束,玉城丹尼呼吁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修改这一协定,对美国军人也进行限制。(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