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多基里省划拨600公顷土地建新机场

【本报消息】蒙多基里省准备约600公顷土地,用于建设新机场。

本月16日,蒙多基里省省长遂松昂在政府发言人单位召开的记者会上,透露上述消息。

他说,蒙多基里省旧机场占地仅为19公顷,而且周边有许多居民居住。

资料图

他说,省政府已准备了新地点,距省会约20公里,占地面积约600公顷。至于旧机场的位置将不会被放弃,省政府将以阶段性建设改造成公园,目前省政府正在开始建设一些基础设施,以及开始种植树木等。

应提的是,根据民航国务秘书处之前透露的消息,蒙多基里省新机场可能将在占地面积300公顷的土地上进行建设,估计耗资6000万美元。共有两种投资方式可供选择,即政府向外贷款兴建,或寻找私人业界合作伙伴联合投资。

迄今为止,柬埔寨新建或规划中的的机场分别位于干拉省、暹粒省、西哈努克省、国公省七星海市、卜迭棉芷省波比市以及东北部德蒙多基里省。柬埔寨目前共有3座国际机场,包括:金边国际机场、暹粒国际机场和西哈努克省国际机场,由法国SCA公司负责管理和运营。(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