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澳大利亚企业将在蒙多基里省开采金矿

【本报消息】蒙多基里省省长遂松昂16日透露,2家私营公司预计将于2021年开始在蒙多基里省开采金矿。

他说,这2家公司分别来自澳大利亚和中国,目前已结束勘测过程,将于2020年年底或2021年开始开采金矿。项目一旦启动后,将可带动国家经济增长,以及推动蒙多基里省进一步发展。

他说,蒙多基里省具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尤其是金矿、铅矿等。目前一共有10家公司获得执照进行矿产勘探。

遂松昂省长透露,除了矿产之外,蒙多基里省能源领域也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可以建设水电站。蒙多基里省多处河流可以建设水电站,发电能力从17兆瓦到235兆瓦,甚至有的水电站可发电500兆瓦。

他表示:“达德河可以建设发电能力200到500兆瓦的水电站,矿产与能源部目前正在寻找合作伙伴公司来开发建设这些水电站。”

目前,蒙多基里省拥有2家小型发电厂,供电能力约370兆瓦,同时该省也连接了越南输电网,可以进口电能。(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