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旅行社积极筹备迎接8月“黄金周”

【本报消息】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于7月15日正式签发政令,宣布将8月17日至8月21日作为柬新年补假日期。

正值8月迎来小长假之际,众多旅行社和公司开始推出境内旅游套餐服务,以重振疫后旅游业发展。

柬埔寨旅行社协会(CATA)主席蔡秀林于15日表示,由于柬埔寨疫情逐渐趋于缓和,境内旅游业开始复苏,许多居民开始在周末或假期到境内各旅游景点游玩散心。随着王国政府宣布将8月17日至8月21日作为柬新年补放假期,即从周一到周五,加上假期前后的周末,民众最多可享长达9天的假期。国内很多旅游社开始做好准备迎接人潮。

她介绍说,之前,各旅行社或公司也同样推出境内旅游套餐服务,但由于广大民众没有空闲时间,所以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她说道,各旅行社都在调研有关旅游目标地和其他旅游服务,旨为游客提供合理的价格,吸引更多客户。目前,各旅行社特别推出的旅游套餐服务是山区(东北部)旅游,因目前境内游客最喜欢户外徒步,国家森林保护区及河流山川地区是旅游最佳目的地。除此之外,海滩和岛屿也是深受境内游客欢迎的旅游景点。

蔡秀林女士相信,今年8月迎来的小长假,将对重振疫后旅游业发展带来很大利益。因目前已有很多民众不断进出旅行社,咨询有关旅游套餐服务。

私人旅游业工作组组长胡万迪表示,8月将迎来一波小长假,相信有很多居民都会选择旅游出行。他们会通过、吃、住、行等各类服务进行消费,这对社会经济增长非常有益。更重要的是各旅游景点开始运作,当地居民也间接获益。

他指出,目前,沿海地区和东北地区成为柬埔寨游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但他也希望居民选择到暹粒吴哥旅游观光,为参与提高当地旅游业的发展,促进提高当地居民的生活水平。(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