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将迎境内旅游潮,旅游部呼吁切勿趁机抬价

【本报消息】8月小长假日渐临近,全国境内即将掀起旅游热潮之际,旅游部呼吁旅游业相关从事者切勿趁机哄抬物价。

旅游部发言人杜尊努于7月17日表示,旅游部将在近期对外发布一份通告,指示各酒店和客栈、餐厅和食堂、旅游景点、旅游社区、陆路和水路旅游运输等相关旅游业从事者勿趁机哄抬物价。

他指出,通告中也将规定各旅游企业要注重环境和卫生,为游客提供周到和贴心的旅游服务,旨在促进和吸引更多的游客到全国各旅游景点旅游观光。更重要是在疫情结束过后,让他们有意旧地重游。

此外,旅游部指示全国各省市旅游局要做好防疫宣传,特别是规定各旅游景点要设有酒精或洗手液供游客洗手、呼吁游客戴口罩,积极参与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

他强调,各旅游局要与各省市政府合作,在各旅游景区设置救护车,以便在有游客出现健康问题时,能及时紧急救援。

旅游部部长唐坤曾强调,虽然目前柬埔寨境内旅游业逐渐复苏,但在防范新冠肺炎病毒的工作绝对不要掉以轻心,因为目前全球尚未成功研制出可以投用的疫苗,所以我们要共同遏制疫情蔓延。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