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援柬1亿美元贷款改善陆路交通网

【本报消息】本月17日,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批准向柬埔寨提供1亿美元贷款,支持柬埔寨道路连通性改善项目。

世界银行发出通告称,该项目将通过改善农村道路,改善农村社区发展,让农村地区的民众享有一些必要服务,如:卫生中心、医院、学校和经贸市场。

随着此项目的实施,柬埔寨国道、省级道路的许多路段将得到改善,以降低运输成本,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的风险,以及促进农业领域供应链和旅游业发展。

近年来,尽管柬埔寨陆路交通设施建设显著改善,但运输成本仍旧很高。柬埔寨的交通方式主要以陆路交通为主,目前仍须大笔资金投入建设,尤其是在农村地区。

据了解,农村道路占柬埔寨全国道路全长的75%以上,但只有5%的农村道路已铺设成柏油路。柬埔寨每年雨季时期就会降暴雨、引发洪水,这类自然灾害严重破坏了农村道路。

通告说,该项目将优先选择改善连接民众住宅区、医院、学校、市场等的乡村道路。目标实施区域主要位于磅湛省、特本克蒙省和桔井省的道路,将造福超过200万人口,其中80%生活在偏远的农村地区。

世界银行驻柬代表因古娜•多布拉亚(Inguna Dobraja)表示,这个新项目将为民众带来更好的公共服务、减少发生交通事故的风险。在道路设施建成后,还可为当地社区居民创造就业机会,以及参与带动当地经济疫后复苏。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