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评面:“中国太大、经济太强,制裁没用”

面对美国对华制裁,德国明确表示:我们不跟!

在对华态度上,德国为何给出与美国截然不同的表态?德国联邦议会外事委员会主席诺贝特·吕特根给出了答案:制裁中国不会有用,因为中国“太大、经济太强、科技太先进”。

而德国《世界报》13日分析说,希腊和匈牙利等欧盟国家看好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投资。拥有14亿人口的中国,对于众多大型欧洲公司而言也是非常重要的销售市场。因此,影响深远的制裁提案不可能得到所有成员国支持。

根据最新数据,中国二季度GDP同比增长3.2%。超预期的经济数据,让中国成为全球舆论焦点。美国《华尔街日报》称,中国是疫情后实现经济增长的首个世界主要经济体。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则发文认为,“中国经济恢复增长,对全世界都是好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官员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二季度的经济数据,已经超出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此前预期”。

反观美国,情况却急转直下。美联储预测,二季度美国GDP预计下滑51.2%,将创下史上最大季度跌幅。经济爬不上坡,疫情一团糟,还忙着对华制裁,真不知勇气何来。

面对制裁,中国不惹事也不怕事。历史上的挑战重重,都不曾打败中华民族,这波制裁同样也动不了中国的根基。

策划/牛宁

文案/牛宁 赵壹晨

主播/陆宁远

后期/赵壹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