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多基里省接入国家电网

【本报消息】拉达那基里省已暂时启用长约150公里的35千伏输电网中的第一个变电站,以便向蒙多基里省输送电力。

18日,柬埔寨电力公司(EDC)总经理高拉达那在启用仪式上表示,柬埔寨电力公司又取得一新成就,暂时启用长约150公里35千伏输电网中的第一座变电站,以便向蒙多基里省输送电力。

矿产能源部国务秘书毅巴朗、矿产能源部能源总局局长威德索那等相关官员出席启用仪式。

他说,72日,拉达那基里省列入国家输电系统后,柬埔寨电力公司便开始启用上述电网中第一座变电站,以输送电力至蒙多基里省。至于从桔井省至蒙多基里省的230千伏输电线路将于今年底投入运营。

据了解,之前蒙多基里省的供电主要从越南进口,以及日本政府援助的小规模发电设备。

他还表示,希望上述临时变电站启用,将减少蒙多基里省对越南电力的依赖,同时随着年底新的输电线路建成,蒙多基里省的供电能力也会持续改善。(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