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被曝将取消抗疫预算 疾控中心和卫生研究院也不放过

1595205801476770.jp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7月20日电 美国当前防疫形势严峻,而美国政府近期和卫生专家及机构的关系却问题频出。一时间,曾经的“抗疫队长”福奇成为白宫攻击的对象,美国疾控中心的疫情数据统计也因新规一再受阻。当地时间20日,美国媒体再次报道了令人担忧的消息,白宫有意逐步取消多项疫情预算,甚至连疾控中心和国立卫生研究院也会受到波及。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这一消息最早来自两位了解白宫与参议院共和党谈判的官员。他们称,共和党参议员提出将向各州提供250亿美元的疫情资金,用以支持新冠病毒检测和密切接触者追踪工作,疾控中心和卫生研究院则分别会得到100亿和150亿美元的资金。然而,共和党人与白宫的交涉进展似乎并不顺利。

一位白宫高官则向ABC透露,“总统希望推出一个能解决真正需求的补助计划”,而且“直到目前都没有进行谈判”。不过,这位官员没有直接驳斥白宫想要逐步取消检测和追踪资金的消息,而是辩称有卫生专家表示此类工作的效果微乎其微,并指出疾控中心和卫生研究院手中,还有近150亿美元的资金。此人还透露,相关对话将会在当地时间20日开始。

美媒指出,白宫近期的一系列决定先后引发了卫生和立法官员的担忧。新的数据统计规定被质疑将会使得疫情研究政治化,将卫生专家拒之门外。除此之外,白宫在上周还阻止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出席国会听证会,对美国学校如何重开做出解释。

而与此同时,美国国会也在快马加鞭,在失业补助于7月底耗尽前推出下一轮经济刺激计划,但两党人士能否达成共识还是未知数。据报道,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将在本周公布其法案内容,援助总额可能达到1万亿到1.3万亿美元。不过,民主党人却更执着于在众议院通过的相关法案。ABC指出,两党在许多重要问题上的态度仍相差甚远。(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