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连锁超市在加拿大斥巨资,打造”智能商店”

国际连锁超市在加拿大斥巨资,布局“智能商店”(1)(1)108.png

沃尔玛加拿大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霍拉西奥·巴贝托(视频截图)

海外网7月22日电 据加拿大彭博商业新闻台报道,沃尔玛加拿大公司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投资35亿加元(约合人民币181亿元),着重在技术层面,打造新一代的 “智能商店”。

沃尔玛加拿大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霍拉西奥·巴贝托(Horacio Barbeito)说:“我们店铺所在的每个地方,已经与当地的企业进行合作,初创公司或者老牌企业,都能更好的与我们互补并提供帮助。比如我们准备增加新的自助结账台,可以使用更大的购物车,因为消费趋势一直在变化,我们看到更多的购物者愿意囤积商品。我们非常期待与合作伙伴合作,为我们的业务带来快速响应市场的能力以及颠覆性的改变。我们一直邀请当地合作企业与我们进行沟通,寻找更好的方式服务我们的客户。比如,我们投资11亿加元(约合人民币57亿元)在安大略省旺市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萨里市新建了两个配送中心,改造了安大略省康沃尔市的一个现有店铺。”

沃尔玛加拿大公司表示,这项投资将在加拿大创造数百个建筑工作岗位,并与加拿大高科技公司建立合作关系。该公司还称,未来三年还将翻新150家门店,占其在全国400多家门店总网络的三分之一以上。它计划加快数字化进程,使其门店更加智能化,这将包括扩大电子货架标签和货架扫描仪,用以监控产品数量。

沃尔玛加拿大公司将改造收银台,增加更大的自助收银台,同时给员工提供技术支持,让顾客可以在店内任何地方结账。它还将扩大机器人技术和计算机视觉摄像机,这将有助于提高效率和准确性。沃尔玛加拿大公司还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在约270家分店(占其在加拿大分店的70%)提供完整的商品提货服务。这些地区设置微型配货中心,以提高订单取货和送货速度。物流和供应链高级副总裁约翰·贝利斯(John Baylis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项投资将让沃尔玛加拿大公司发展出一套更高效的供应链,能让顾客更快地获得他们想要的产品。(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