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中等法院将于9月正式启用

【本报消息】据司法部部长高乐于21日签发的通告得知,西哈努克省中等法院即将于今年9月1日正式启用。

据了解,西哈努克省中等法院、特本克蒙省中等法院及马德望省中等法院原计划于今年4月同时启用,但由于西哈努克省中等法院办公大楼尚未建成,所以才推迟至9月。

司法部发言人

司法部发言人曾玛林透露,预计于9月之前,西哈努克省中等法院办公大楼将竣工,之后将正式启用。

曾玛林还透露,上述3个中等法院的院长、副院长、法官、检察官、书记、行政官员等都已被委任。随后政府将再委任一些官员,以确保中等法院的正常运转。

据了解,金边市中等法院和检察院主要是负责处理金边市、干拉省和高等法院所交代的案件。如文林先生先生出任法院院长,翁成西瓦塔先生出任副院长。

西哈努克省中等法院和检察院主要是负责处理西哈努克省、茶胶省、贡不省、实居省和国公省所发生的案件。宋克乐然先生出任法院院长,恩马宁先生出任副院长。

特本克蒙省中等法院和检察院主要负责处理特本克蒙省、磅湛省、磅通省、柏威夏省、桔井省、上丁省、拉达那基里省、蒙多基里省、波罗勉省和柴桢省所发生的案件。蒙莫尼真利亚先生出任法院院长,永文添先生出任副院长。

马德望省中等法院和检察院主要负责处理马德望省、磅清扬省、菩萨省、拜灵省、卜迭棉芷省、奥多棉芷省和暹粒省的案件。宋文通先生出任法院院长,托莫尼先生出任副院长。

以提的是,早前柬埔寨只有一个中等法院,位于金边市王宫前的司法部附近。然而现在柬埔寨3个新中等法院已成立启用。

柬埔寨王国政府成立新中等法院的目的,是为将司法服务更贴近于人民。(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