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计划在暹粒省投建垃圾焚烧发电厂

【本报消息】中国美欣达集团(MIZUDA)计划在暹粒省,投资开发高科技环保型垃圾焚烧发电厂。该发电厂投产后,不仅可有效解决暹粒省垃圾日渐增多的问题,还将参与满足当地居民的用电需求,推动暹粒市打造为环保能源型城市。

7月21日上午,暹粒省省长狄西哈与中国美欣达集团代表团一行进行座谈,就该公司计划投资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进行磋商。

狄西哈省长在仪式上对中国美欣达集团有意于暹粒省投建垃圾焚烧发电厂,表示欢迎和全力支持。

他说,暹粒市每天生产垃圾480吨,两年后将增至600吨,2035年或每天生产垃圾达1000吨。目前收集垃圾和处理垃圾仍是该市环保局优先考虑的工作之一。希望该座垃圾焚烧发电厂投产后,将利用高科技进行垃圾处理,以保护好具有悠久文化历史的暹粒省文物古迹和自然资源。

狄西哈省长建议该公司与相关部门就收集垃圾问题、发电厂投产后的电价及电厂选址等问题进行探讨,促使该项目快速落实。

据美欣达集团向省政府报告,目前公司已完成对上述垃圾焚烧电厂项目的调研工作。这座发电厂建成投产后,一年可处理21万吨垃圾,发电装机容量为12兆瓦,年累计发电量仅75万千瓦时,可满足暹粒市10%的用电量。(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