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确诊超6.7万例当天 临时卫生部长称疫情似乎得到控制

微信截图_20200723105637.jpg

巴西卫生部临时部长爱德华多·帕祖洛(GETTY)

海外网7月23日电 当地时间22日,巴西卫生部报告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7860例,系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最大增幅,累计确诊逾222万例。同一天,巴西卫生部临时部长爱德华多·帕祖洛表示,该国的疫情形势“似乎得到了控制”。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2日报道,帕祖洛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在我看来,疫情已得到控制”,他也对巴西卫生系统的能力抱有信心。尽管承认巴西新增病例数有所增长,帕祖洛也声称,确诊病例增加的原因与天气有关,“部分的原因是因为巴西现在是冬天,这导致感染人数增加。”不过美媒指出,虽然此前一直有人认为天气转暖会减缓疫情蔓延,但健康专家表示,这不太可能阻止病毒的传播。

目前,巴西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巴西总统府22日发布消息称,总统博索纳罗在21日进行的新冠病毒检测中依然呈阳性。博索纳罗自7月7日确诊新冠肺炎以来,已是本月第3次做病毒检测,他此前曾表示,受不了隔离生活。(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