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风雨同行 ——记柬埔寨福建总商会成立5周年

五年光景,转瞬即逝!
2013年,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如火如荼地不断推进, 做为“海丝”重要支点,地处东盟核心的柬埔寨适时加快了改革开放的步伐。霎时间,柬埔寨成为全球投资者瞩目的焦点。
2015年7月23日来自“海丝”起点核心区福建的多位在柬闽籍乡亲自发组织成立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得到了柬埔寨王国政府、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福建省各级政府、柬华理事总会、福建会馆与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与关爱。随着福建籍各方仁人志士的纷纷加入,这个初生的闽籍社团在天时地利人和的环境中,茁壮成长,逐步成长为柬埔寨最具影响力的省属社团之一。
五年来,在以邱国兴会长为核心的总商会领导带领和全体会员的不懈努力下,坚持“ 团结、交流、协作、服务、发展”的创会理念,秉持“爱国爱乡、海纳百川、乐善好施、敢拼会赢”的闽商精神。努力拼搏,砥砺前行!
五年间,搭建商务沟通平台,紧密侨务联络纽带,完善会务管理制度,履行义务担当责任。
五年间,获授“福建省商务厅驻柬埔寨经贸联络点”责任和荣誉,并举办包括“一带一路”海丝金边论坛、柬埔寨-中国福建经贸推介会等多场经贸交流活动;承接中国侨联“亲情中华”大型慰侨文艺演出和福建省侨联“健康三宝”中医义诊活动,往返中国与东南亚各地出席海内外闽籍社团举办的商务交流活动;整饬会务,应发展需要,增设总商会慈善基金委员会、应急反应联络中心、法律财税咨询中心等下属单位;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踊跃捐资奖教助学,主动募款赈灾抗疫。一点一滴,用心书写着闽商大爱。
五年创业,五年奋斗,五年耕耘,五年成长。诚挚感谢柬中两国政府及海内外闽籍社团在成长路上给予我们的支持与鼓励!
站在新五年的起点上,我们满怀信念,相扶相携,努力向前,不忘初心,再创辉煌!
真诚欢迎加入福建大家庭!

(柬埔寨福建总商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