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也看出来了:蓬佩奥正在搞砸美国务院工作

1595558768166266.jpg

图源:Getty

海外网7月24日电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3日在一篇评论中毫不忌讳地说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正在搞砸他的工作。就在你认为蓬佩奥的名声不能低到再低的时候,他创建“不可剥夺权利委员会”发布了一份带有明显意识形态和高度政治化的报告,再联想到他最近频频无端抹黑他国的恶劣行径,这样的国务卿毫无信誉度可言。

CNN形容蓬佩奥是一个“文化斗士”,创立所谓的“人权”委员会,大搞“人权外交”,实际上是出于他个人的政治野心和意识形态偏见。他毫不掩饰地表示自己考虑未来竞选总统,上周五(17日)还利用国务院的资源参加了爱荷华州举行的家庭领袖峰会,这是公认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传统活动。

近日,蓬佩奥出访英国期间污蔑“世卫组织唯政治是图,而非基于科学”。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3日反驳称,这些言论是“不真实的、无法接受的且毫无根据的”,他强调世卫组织不会被无关言论分心,将继续专注于拯救生命。

CNN表示,蓬佩奥已经将国务卿办公室政治化,甚至还败坏了该部门的名声。蓬佩奥的种种做法与国务院的规范和价值观相去甚远。事实上,对于一个传统上被视为凌驾于政治纷争之上、代表美国团结和国家决心的职位来说,这是一个显著的跌落。只能希望蓬佩奥所代表的只是一个瞬间的头条新闻,而不是其他继任者会追随的趋势。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22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表示,蓬佩奥这段时间不择手段,不遗余力地攻击和抹黑中国,肆意对中方进行意识形态攻击,渲染中国威胁,他的说辞充满了谎言与欺骗,暴露了美方近来在对华政策上日益严重的战略误判,充满麦卡锡式的偏执。(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