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市长:不应让美国干预欧洲经济 各国应多合作而非威胁

 1595455541381_473_607x343.jpg

工人们在为“北溪2号”管道上载钢管(图源:今日俄罗斯)

海外网7月24日电 近日,一位被美国威胁列入制裁名单的德国市长公开发声,表示欧洲不应该让美国干预其经济,“新冠疫情大流行导致了全球危机,国家之间应该多多开展合作,而不是发出威胁,阻碍其他国家经济发展,这是错误的。”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近日,德国一位市长因参与俄罗斯“北溪2号”项目而面临被美国列入制裁名单的风险。俄媒称,两艘忙于在波罗的海海床铺设管道的俄罗斯船只停靠在了德国鲁根岛的穆克兰港,该港口90%的所有权归小镇萨斯尼兹所有,这就是市长弗兰克•克拉赫特有可能面临美国制裁的原因。对此,克拉赫特表示,他绝不接受,“这是违反国际法的,欧洲不应允许美国来干涉我们的经济问题,我们不会允许美国来决定,什么船只可以停靠我们的港口。德国官员不会放弃‘北溪2号’项目,这是正确的做法。”

克拉赫特指出,“北溪2号”对德国经济而言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项目,新冠疫情大流行导致了全球性危机,德国经济也受到严重冲击,在此背景下,各国应该在全球范围内开展更多合作,而不是发出威胁,阻碍其他国家经济发展。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从俄罗斯港口城市乌斯特卢加到德国格雷夫斯瓦尔德的“北溪2号”管道已经开工超过90%,美国一直声称这条管道会使德国过于依赖俄罗斯,会破坏欧洲的能源安全,并不断威胁实施制裁,试图迫使德国等国放弃该项目,美国众议院更通过了一项法案,表示要对帮助俄罗斯完成管道建设的公司施加新的限制。

美国制裁行为引发欧洲各国不满,德国总理默克尔多次强调,“北溪2号”项目符合德国利益,绝不会危及德国能源安全。对于美国的无理行径,东德经济委员会主席赫尔梅斯表示,美国制裁措施的实质就是赤裸裸的敲诈,美国使用制裁“大棒”维护其经济利益的行为正在侵犯自由和公平竞争,如果别无选择,我们只能采取措施回击。(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