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成“抗疫英雄”后饱受威胁 感叹:这是真正的美国吗?

1595559417409978.png

(图源:Getty)

海外网7月24日电 美国疫情暴发以来,身为美国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主任、资深传染病专家的安东尼·福奇,一度成为了白宫抗疫工作的领头角色,被舆论称为“抗疫英雄”。然而,伴随这些名号而来的还有很多美国民众的反对和批评。当地时间23日,福奇在接受采访时称,从疫情蔓延至今,他和他的家人已经受到了大量“严重威胁”,并对此质疑道:“这是真正的美国吗?”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福奇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一档节目中表示:“我已经看到了美国社会的另一面,虽然可以让人理解,但依然让我感到些许不安。”回忆起自己应对艾滋病在美国蔓延的时期,福奇称,当时也有很多民众对他进行批评和谩骂,不过“自己完全没必要浪费时间想这些事,只是愚蠢的人说了愚蠢的话”。

然而,在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福奇感受到了很大的不同。“区别太大了。有很多民众把我当作了英雄,我觉得其实不太合适……尽管如此,还是有不少人对我感到非常愤怒,认为我推动公众卫生政策的行为,是在干涉他们的生活。”福奇说,他因此受到了很多充满恶意的邮件,内容都是“针对我、我的家庭、女儿、妻子非常严重的威胁”。对此,福奇不禁感叹道:“这是认真的吗?这是真正的美国吗?”

采访中,主持人还提到了支持福奇的共和党众议员、前副总统迪克·切尼之女丽兹·切尼。因为对于福奇的肯定态度,切尼已经受到了党内同僚的谴责,甚至被要求辞去众议院共和党党团负责人一职。“这难道不奇怪吗?”福奇对此评价道,“这完全没有任何道理可言。我觉得,这正反映出了美国社会在政治层面的分裂。”(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