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援柬170万美元重振旅游业

【本报消息】法国政府通过法国发展署(AFD)向柬埔寨提供150万欧元(约170万美元)的援助资金,助柬恢复疫情后的旅游业发展。

本月23日,旅游部工业旅游管理总局局长努萨蒙同法国发展署代表团举行会谈时透露上述消息。

据努萨蒙表示,法国发展署同意提供150万欧元,支持柬埔寨“2020-2023年旅游领域能力建设项目”。

会谈上,双方就疫情期间采取的各类措施,支持柬旅游业发展交换意见。为促进柬境内旅游业发展,必须从各方面落实旅游安全防疫措施开始,以确保柬埔寨仍是热门、高质量的旅游目的地。

努萨蒙还说,上述援助项目将在疫情期间或过后,将优先实施24个子项目,旨在积极参与恢复柬埔寨旅游业。上述24个子项目涉及三个主要领域,即:加强旅游领域管理,增强工业旅游领域建设;加强相关机构和公私合作伙伴关系的能力建设;准备必要项目推动旅游业发展方向,包括:研究旅游市场、推广生态旅游、创建旅游食品业、旅游城市等。

应提的是,因新冠肺炎疫情,柬埔寨旅游业受到严重冲击,为防止疫情扩散,王国政府还停止了国际航班。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