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新作《寻龙奇缘》融入柬埔寨元素

【本报消息】柬埔寨考古和艺术史学家真占拉达那,在成为迪士尼动画工作室第一位柬埔寨籍顾问后,将众多柬埔寨元素加入到了迪士尼即将上映的全新动画电影作品——寻龙奇缘《Raya and the Last Dragon》中。

巴戎寺约800年历史的“龙”墙壁浅浮雕

据 Kerdomnel Khmer Group 脸书发帖的消息称,柬埔寨考古和艺术史学家真占拉达那,是世界著名迪士尼动画工作室顾问。迪士尼动画工作室技术工作人员于2019年视察柬埔寨吴哥古迹群,为其全新作品《寻龙奇缘》动画电影中融入柬埔寨元素。

巴戎寺约800年历史的墙壁浅浮雕

上述消息称,迪士尼动画工作室技术工作人员不但视察了吴哥古迹群,还对柬埔寨古拳法——斗狮拳(BOKATOR)进行了研究,他们对柬埔寨丰富多彩的文化和遗产很感兴趣。

柬斗狮拳的女服装

据了解,迪士尼动画工作室已公开下一部全新动画电影作品——《寻龙奇缘》预计将于 2021 年 3 月在柬埔寨上映,电影故事情节也是受“东南亚文化”启发。

柬埔寨约900年历史的古寺

本片故事讲述一位名为Raya的孤独勇士,为要从黑暗、邪恶的力量中拯救奇幻的 Kumandra 王国,因而踏上寻找世上最后一条神龙的冒险旅程。(勇平)

迪士尼动画工作室技术团参观巴戎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