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担心欧洲暴发第二波疫情 届时将重启隔离措施

1596095475319803.jpg

英国卫生部长汉考克(图源:Getty)

海外网7月30日电 英国卫生部长汉考克当地时间30日表示,他担心欧洲暴发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并保证英国政府届时将会毫不迟疑重启隔离措施,以保障英国的安全。

据路透社报道,汉考克说:“我认为现在欧洲已经开始出现第二波疫情,不仅是西班牙,其他欧洲国家的新增病例也在增加。我们对此非常担忧,政府必须尽一切努力防止疫情进入英国,竭尽所能确保国家的安全。”

从比利时到西班牙,从德国到法国,欧洲多国近期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迅速增加的现象。由于担心可能暴发第二波疫情,各国已纷纷收紧防疫措施。当地时间28日,英国首相约翰逊也警告称,欧洲可能暴发第二波新冠病毒疫情,如果有必要,他计划对来自其他国家的人员实施新的限制。在这之前,约翰逊下令开始对来自西班牙的游客实施14天隔离措施,这被西班牙首相谴责为“不公平”。 (海外网 爱扎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