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计划从德国撤出近1.2万名士兵 美媒:此举将打击北约

微信截图_20200730144348.jpg

(图源:Getty)

海外网7月30日电 当地时间29日,美国宣布将从德国撤出近1.2万名士兵。美媒指出,此举遭到了国会两党的反对,并激怒了美国一些关键盟友,他们认为此举是对北约的打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大约11900名美军(包含陆军和空军部队)将从德国撤离,以满足2.5万名驻德美军上限,这一数字高于首次宣布削减时提及的9500人。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他们经过审查后发现,驻扎在德国的美军人数约为3.6万人。

在离开德国的军队中,约5400名美军士兵将“留在欧洲”,但美国国防部不愿透露他们将要迁往的确切地点。剩余的6400名士兵及其家属将被送回美国,并将定时以轮岗的形式被重新部署到欧洲,同时永久驻扎在欧洲大陆。美国国防部官员称,美国此次撤军的决定将需要数年时间来执行,而且可能要花费数十亿美元才能实现。(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李开颜)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