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多基里省23名官员涉及非法侵占土地

【本报消息】据内政部发布的消息得知,蒙多基里省约23名高官涉及非法侵占土地案件,他们或面临被撤职,事态严重者还将面临法律责任。

日前,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苏庆亲王决定成立由内政部、国土规划和建设部、环保部与农林渔业部组成的跨部门工作组,对蒙多基里省生态保护区非法侵占土地案件展开调查工作。

柬埔寨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苏庆亲王于日前,在主持2020年上半年陆路交通安全总结大会上强调,蒙多基里省土地纠纷案件堆积如山,绝大部分都与政府高官有关联,目前还有很多投机分子成群结队到蒙多基里省抢占土地,这是一种非常恶劣、无视法律的行为。

总理洪森亲王于7月初主持内阁全体会议时表示,官员勾结商人私吞民众土地,此类腐败现象必须“动大手术”。他强调,土地问题是时候要得到解决了,并警告涉嫌侵占老百姓土地的高官要立即停止卑劣行径。

据总理府内阁部长本成于7月12日向总理洪森亲王呈交的一份报告,请示调整蒙多基里省省长遂松安,撤销柬人民党中央委员会成员盛速万那拉、参议员诺索、国玉县县长辛万威、奥良县县长谢莫尼、森昔诺隆分区长斯文达女士等官员的职位。(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