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尚未消散 政府继续发放补助纾困金

【本报消息】7月31日,柬埔寨王国政府签发实施第5轮纾困措施,致力促进国家经济疫后复苏。王国政府决定继续向纺织业、旅游业失业人员和贫困人民发放2个月的补助金和纾困金。

通告称,政府将继续向在劳工和职业培训部、商业部、旅游部、财经部税务总局注册的正规经济部门(Formal Sector)的制衣、制鞋和制旅行包企业的工人发放2个月的补助金。每人每月可获40美元,再加上工厂和企业主发放的30美元,每位工人每月可获70美元补助金。

通告还说,政府也将继续向旅游相关行业,如:酒店、客栈、餐厅和旅行社的失业人员发放2个月的补助金,每人每月40美元。同时政府将继续向贫困家庭发放纾困金。

通告称,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柬埔寨普通民众和商人一直在改变生活习惯和态度,并开始家庭式出行旅游,全国各地的商业活动已逐渐恢复。

但是,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部门,包括制衣、纺织、旅游和航空行业,尚未恢复。同时,许多贫穷家庭的日常生活依旧面临各种困难。

在这种趋势下,考虑到全球、区域和国内经济、商业、社会状况发展,王国政府决定实施第5轮纾困措施,以促进疫后经济复苏。

此外,在柬埔寨注册的航空公司将继续免最低关税2个月(8到9月)。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