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孔肯雅热疫情已扩散至12省份,逾千人感染

【本报消息】卫生部1日透露,迄今为止,基孔肯雅热疫情已扩散到全国12个省份。卫生部呼吁全国人民积极消灭“蚊子滋生地”。

通告说,截至7月31日,柬埔寨已累计1020人感染基孔肯雅热病毒,其中包括562名女性。

通告说,在所有病例中,80%的病例发生在暹粒省、卜迭棉芷省、柏威夏省和磅湛省。

据通强调,目前基孔肯雅热疫情已扩散到全国12个省份,包括:暹粒、卜迭棉芷、柏威夏、磅湛、奥多棉芷、特本克蒙、茶胶、贡不、西哈努克省、菩萨、上丁和拜灵省。

卫生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奥婉丁女士指出,预防基孔肯雅热的最佳方法是清除积水,防止蚊子滋生,以及避免被蚊子叮咬。

她说,为了更好地预防基孔肯雅热,卫生部呼吁全国人民和地方政府积极参与消灭“蚊子滋生地”,积极参与清除积水,防止蚊子滋生,如:汽车轮胎、塑料瓶、咖啡罐等,要把这些东西埋或烧掉。

卫生部在通告上也呼吁人民坚持打扫卫生的习惯,预防被蚊子叮咬。白天穿长袖衣服,夜晚在蚊帐内睡觉,不要坐在黑暗的地方。

通告还说,若出现高烧症状,请立即将患者送至就近的医疗中心或医院等治疗机构检查,不要尝试私自治疗高烧患者,或者在没有治疗该疾病能力的私立诊所进行治疗,避免耽误检查和治疗的时间。(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