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多基里省新机场配套道路开工兴建

【本报消息】蒙多基里省新机场项目道路建设,于7月31日举行动工仪式,为该省新机场建设项目前期工程铺路。蒙多基里省省长遂松安出席主持动工仪式。

遂松安省长表示,前往蒙多基里省新机场建设项目的道路建成后,将为技术人员对机场建设项目的调研工作带来很大的便利。目前为止,省机场建设项目仍处于调研阶段,预计新机场项目耗资达6000万美元。

他表示,蒙多基里省新机场建设项目调研工作,需要1年左右。在调研结束后,还需递交给王国政府审议,最后决定该省机场项目是由政府出资兴建,还是交给私人企业负责,或由政府和私人企业合资兴建。

应提的是,蒙多基里省机场选址已敲定,位于奥良县森昔诺隆乡,距离森莫诺隆市约20公里,项目占地面积600公顷。

据悉,蒙多基里省原本有一座机场,面积约19公顷,但由于机场荒废多年,周围都是居民住宅区,因此政府决定另选地点新兴建。至于旧机场将规划建设为公园或休闲区。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