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二手财物引揣测 美国驻华大使馆回应:正常环节

海外网8月5日电 8月3日晚,一则美国驻华大使馆正在清理拍卖财物的消息在网上曝出,引发外界种种猜测。8月5日,美国驻华大使馆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这些拍卖是美国大使馆更替二手物品的正常环节。

8月3日晚,一则美国驻华大使馆正在清理拍卖财物的消息在网上流传,引发网友猜测,甚至有人将其解读为中美关系又有新动向。

8月5日,美国驻华大使馆在社交媒体上放出一张图,图中写着,“美国驻华大使馆,开始清理拍卖财务了,这是准备要走了!”文末还加上了一句“脱钩前兆?”美国驻华大使馆在这则消息上打上了大大的“叉”,并表示,“大使馆会定期更换旧家具、车辆和其他物品,通常每年安排一至四次拍卖来处置美国政府不再需要的这部分财产。这些拍卖是大使馆更替二手物品的正常环节。通常我们一年中举行两场财物拍卖和两场车辆拍卖,但由于COVID-19(新冠疫情),我们在8月4日举行的这场是我们今年的首场拍卖”。

777.png

美国驻华大使馆发文截图

据此前报道,美国大使馆拍卖时间为8月4日上午9时至11时30分,使馆仓库里都是集装箱货物,很多都是0元起拍,竞拍结果会在本周五(8月7日)通过电子邮件公布;拍卖只接受信用卡美金付款,拍卖的物品包括住宅家具、电器、电脑及其他有破损的物品。

另据英国媒体报道,近日,美国驻英国大使馆也举行了一场线上拍卖会。一些本该被丢进垃圾堆的多余物品也在被拍卖行列,包括塑料叠椅、破损的吸尘器、刮花的咖啡桌以及1200卷厕纸等。(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