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致美社会严重撕裂:福奇多次遭抨击 六成民众不信任白宫

1590705221687162.png

美国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8月5日电 美国一项新的民意调查显示,不到1/3的美国人表示他们相信白宫所发布的关于新冠病毒大流行的信息,而大多数公众则信任该国主要卫生专家的信息。

根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 News)调查猴(SurveyMonkey)每周追踪调查,有58%的美国人表示他们不相信联邦政府所说的关于大流行的说法,而有31%的美国人表示他们确实相信政府的评论。但是大多数美国成年人表示他们相信福奇和美国疾控中心(CDC)。51%的成年人表示他们信任福奇的声明,而55%的成年人称他们信任CDC。同时,2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信任福奇,32%的受访者不信任CDC。对州政府信任与不信任的比例分别为49%和37%。

报道称,民意测验显示出严重的政治分歧驱使公众舆论严重对立。大多数共和党人相信白宫所发布的信息,但他们不相信福奇或CDC传达的信息。在共和党或亲共和党的人士中,多数表示不信任福奇或CDC,其比重分别为53%和52%。至于对白宫方面的信任度,在共和党或亲共和党的人士中有6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相信白宫的言论,而29%的人则不同意。相比之下,民主党人压倒性地相信CDC和福奇的意见,但对白宫的看法却不同。在民主党人或亲民主党的人士中有78%表示他们相信福奇所说的话,而76%的人表示他们相信CDC的信息。

自1980年代的HIV/AIDS危机以来,福奇一直领导着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但最近他被其所服务的行政部门当做攻击对象。当福奇警告说美国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将从7月开始激增时,白宫官员则列举福奇在大流行期间数度犯错记录,美国总统特朗普更是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文呼吁开除福奇。

对于在户外应否戴口罩,美国的党派分歧仍在继续。尽管68%的成年人说他们“每次”都戴着防护口罩,因为他们离开家园并可能与其他人接触;但,只有48%的共和党人和亲共和党人士表示,他们“每次都戴着”。这个比例在民主党人和亲民主党人士方面则是85%。在对这个问题进行了几个月的争论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7月批准戴着口罩。

尽管流行病肆虐,学年临近,但全美学校正决定是进行现场教学还是远程教学。38%的成年人报告说,当学校重新开放时,他们的孩子将完全在网上进行学习,而25%的成年人说,将面对面教学和在线教学相结合。只有18%的人报告说他们的孩子将“返校就读”。

本次调查数据来自7月27日至8月2日“调查猴”进行的一系列在线民意调查,该调查每天从超过200万美国人中抽取47190名成年受访者进行调查。此调查的模型化误差估计为正负1.0个百分点。调查使用人口普查局的美国社区调查对数据进行了年龄、种族、性别、教育和地理加权,以反映美国18岁及以上人口的构成。(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