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美国经济恢复艰难 美专家批:美式愚蠢没有疫苗能治

1596720776162143.pn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8月6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给美国经济带来了极大冲击。美国国会为此推出了一系列经济刺激计划,白宫也一度鼓励各州重启,然而这换来的不仅是又一波疫情,国内经济也仍没有起色。6日,美国《国会山报》刊登了美国商务部前助理副部长、资深政策顾问保罗·伦敦的文章,他表示,美国如今的经济困境完全是由自身不作为导致。

文章指出,在看到经济问题依然存在后,国会又开始了针对刺激计划的新一轮争论:“然而,这次的讨论与之前无异,充满了没有疫苗能治的美式愚蠢。”伦敦表示,民主党人已经意识到,这次危机带来的长期后果十分复杂,但共和党人却内讧不止,不知道如何合理利用资源。

就连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都承认,有20位共和党参议员根本不想采取任何计划,很多共和党人还没有明白,解决这场长期危机,需要的是一个有能力的政府。在他们看来,眼下危机只需要用补助就能缓解,而美国经济很快就能以V字型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伦敦写道,任何一个严谨的经济学家都知道,这次提出的1万亿美元经济刺激完全不够,不少人甚至质疑,V字型复苏根本无法实现。“餐馆、学校、航空公司、工厂等等,以及数以百万计的员工,都还要苦苦支撑,只能在家远程办公。”文章称,共和党人此次提出的计划,仅仅是为了让选民以为,官员们真的把他们当回事。

美国劳工部6日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为118.6万人,而这一数字已经连续20周超过100万。在美国疫情阻挡经济重启脚步的同时,经济刺激计划也还卡在国会中没有进展。伦敦在文章中对美国现状进行了犀利的点评:“这就是纯粹的愚蠢。”(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