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死亡病例数增长近1/4 白宫称疫情已得到“控制”

资料图:白宫方面表示疫情已得到“控制”。(图源:新华社)

海外网8月6日电 一位美国联邦官员证实,基于美国疾控中心数据,过去一周美国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比前一周下降9%;但同时,死亡病例数比前7天增加24%。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 News)当地时间5日消息,疫情跟踪项目收集的数据显示,自7月21日全美报告因疫死亡1038例以来,大多数日子全美日均有超1000人因疫死亡。7月29日的死亡病例数为1447,是自5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数字。自6月底以来,死亡病例数一直持续增长。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数据,截至美国当地时间周三(5日),全美共有157400多人死于新冠肺炎。这几乎是全球报告的702330人死亡的四分之一。在确诊该疾病的病例数上,美国也居于首位,超过470万。紧随其后的国家是巴西,其报告病例总数为280万。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美国确诊病例前三个最多州份是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周三确诊病例数超过了50万例,是仅次于加利福尼亚州的第二个州。根据佛州卫生厅周三数据,该州当日新增确诊5495例,另有225例新增死亡病例。

尽管该病毒感染和死亡人数激增,但白宫方面却表示该病毒在美国已得到“控制”。白宫方面在接受Axios On HBO采访时说,尽管整个夏季新感染病例激增,并有超过15万美国人因疫死亡,但“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没有尽力而为”,新冠病毒在美国受到的控制程度是“最高的”。

然而公卫专家却对此提出了反对意见。美国“抗疫队长”福奇5日在接受采访时称,数字已经证明,美国疫情就是全球最严重的。福奇表示,美国人口仅占不到全球的5%,但是确诊病例却占到20%到25%。“这肯定是全球最糟的吧。难道不是最糟的吗?”此前,福奇已就数据表达了严重的担忧,福奇3日曾提醒,美国必须降低这些数字,“如果我们不降低这些数据的话,那么秋天将会有非常糟糕的情况”。(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