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逾2000人已感染“基孔肯雅热”

【本报消息】柬埔寨卫生部于本月8日发布通告称,迄今为止,基孔肯雅热疫情已扩散至全国15个省份。

通告说,截至8月6日,柬埔寨已累计2047人感染基孔肯雅热病毒,其中包括562名女性。

通告称,目前基孔肯雅热疫情已扩散到全国15个省份,包括:暹粒省、卜迭棉芷省、柏威夏省、磅湛省、奥多棉芷省、特本克蒙省、茶胶省、贡不省、西哈努克省、菩萨省、上丁省、干拉省、马德望省、拜灵省和磅通省。

通告说,在感染基孔肯雅热病毒的人群中,成年人占了58%,5岁以上儿童占30.3%,以及5岁以下儿童占11.7%。所有病例中,80%的发生在卜迭棉芷省、磅湛省、暹粒省和茶胶省。

“确诊病例中,90%的病例已治愈,另10%的患者正在公立医院接受治疗。”通告强调。

卫生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奥婉丁女士在通告上指出,为更好地预防基孔肯雅热,卫生部呼吁全柬人民和地方政府积极参与消灭“蚊子滋生地”,积极清除积水,防止蚊子滋生。

她说,若出现高烧症状,请立即将患者送至就近的医疗中心或医院等治疗机构检查,不要尝试私自治疗高烧患者,或在没有治疗该疾病能力的私立诊所进行治疗,避免耽误患者检查和治疗的时间。(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