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收到”假阳性”结果后 美国州长建议选对检测方法

FV6QP6H2AFHORFCEPLZ2I3MZKE.jp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8月10日电 当地时间9日,在收到新冠病毒假阳性结果后,美国俄亥俄州长迈克·德瓦恩提醒美国人,要选择正确的检测方法。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德瓦恩说,他在上周四(6日)进行抗原检测时产生了假阳性结果,应该被视为一种筛查检测,而另外一种PCR核酸检测“非常、非常、非常可靠”。他说,“我认为,人们不要在看到我的假阳性结果后,就觉得检测是不可靠的或不起作用的,已经有130多万俄亥俄州人接受了PCR检测。”

德瓦恩表示,抗原检测的技术相对较新,坦率地说,推出这些产品的公司正在拼命展示效果,“抗原检测可以用吗?是的,但你必须明白,你可能得到假阳性,就像发生在我身上的情况,或者也可能得到假阴性。”德瓦恩8日称,他和妻子再次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此前,他在6日晚些时候的检测结果也显示为阴性,这两次均采用的是PCR检测。

当地时间6日早些时候,俄亥俄州州长办公室早些时候发表声明说,州长德瓦恩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德瓦恩原定于6日在该州克利夫兰市机场迎接到访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但声明说,检测结果呈阴性的副州长乔恩赫斯特德将在机场迎接特朗普。(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