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来临!全柬557个旅游胜地开门迎客

【本报消息】柬埔寨“8月小长假”临近,全柬各省市共计557个旅游胜地已做好准备,迎接来自各地的国内外游客。

旅游部发言人杜索帕近期表示,小长假期间,全柬255个自然旅游景区、历史文化旅游胜地和尚未在旅游部注册的具有旅游开发潜力的219个旅游胜地,及83个旅游社区已做好充足准备迎客。同时,所有的旅游胜地都必须遵循卫生部的防疫措施。

他说,即便目前仍受疫情影响,但今年前7个月,全柬生态旅游和新建旅游胜地仍继续开门迎客,不过也有1300家酒店、客栈和餐厅因没有客人上门而宣布暂时关闭。

截至7月份,全柬范围内注册的客栈有2643家,其中400多家关门;酒店1044家,其中约300家关门;餐厅3415家,其中近490家关门。

他还说,由于柬埔寨疫情逐渐缓和,故此所有的旅游胜地都已逐步重新开放。为确保游客在前往目的地的旅途中的安全,旅游部已指示相关旅游业业主准备温度计、消毒酒精,并建议企业业主和游客佩戴口罩、勤洗手以防止感染疫情。

同时,旅游部建议所有旅游业业主加强卫生和废物管理措施。根据每个旅游胜地的特色,业主必须加强服务并清洁环境,以使游客在他们的游乐场地感受到周全和贴心的服务。

应提的是,据旅游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柬埔寨仅接待外国游客118万人次,同比下降65%。7月份,柬埔寨国内游客出游共计72.33万人次,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抗疫工作获得阶段性成功,境内出游人数持续增加,国内旅游业正逐渐复苏。(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