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军在柬越边界再建“哨兵亭”

【本报消息】据干拉省警察局消息称,越南虽已拆除此前在边境区建的“哨兵亭”,但如今再次在两国未划定边界线的地区兴建建筑物。

据干拉省警察局局长春速杰于26日向干拉省省长官索潘递交的一份函件显示,干拉省警察局局长春速杰于日前亲自带领约10名执法人员检查越军此前设立哨兵亭的边境地区时,发现越军虽已拆除之前的哨兵亭,但却再次兴建新的木制建筑物,距离柬埔寨边界线约120米,建筑物高3米、面积20平左右。

信函中介绍说,柬埔寨执法小组已与越南当局会面,并强烈要求越方拆除上述建筑物,但越南当局称是上级命令,并称计划将再兴建4座新岗哨。

应提的是,越南安江省与干拉省洛沥县接壤,继越南军队在临近柬埔寨干拉省国通县、洛沥县的柬-越边境设立了31处“哨兵亭”之后,柬埔寨外交部照会越南外交部,强烈要求越南政府在干拉省未划定边界线地区拆除“哨兵亭”。

据悉,越军是于2020年3月18日开始在未划边界线地区设立“哨兵亭”,美其名曰防止疫情蔓延。(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