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会馆举行“拥抱改变·制度执行力”专题讲座

【本报消息】2020 年 9 月 4 日下午,潮州会馆在端华学校大礼堂举行“拥抱改变·制度执行力”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是潮州会馆成立二十六年来,首次举办的一次别开生面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潮州会馆总监部总监许先进主持,李捷贵秘书长总结,执行秘书罗瑞苹女士主讲。潮州会馆名誉顾问黄瀚平、副总监林贤明、文教处长蔡伟华、副处长张健安、副处长林汉杰、事务处长林国财以及副会长等,端华正校校长梁淑明、端华分校校长杨金义以及端华全体老师、潮州会馆秘书处、事务处、会计处、新闻处、潮州狮团、电脑系统等工作人员出席参加。

潮州会馆总监部总监许先进
总监部执行秘书罗瑞苹

罗瑞苹执行秘书运用她的专业知识和个人的见解,多角度、多层次,深度的阐述要发展就要改变的道理。引用商界著名人士的成功案例,举证了大量的事实,说明了公司企业采取制度化管理的重要性。并就“逐步完善会馆制度化管理的措施和方法”进行了讲述。

两个多小时的讲座,通过深入浅出的道理,分析潮州会馆端华学校当前和未来要面对的问题,并同大家分享了应对的措施和办法,在场听众受益匪浅。赢得了现场听众的热烈掌声。

潮州会馆秘书长李捷贵

潮州会馆秘书长李捷贵在最后总结说,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了自创会以来的第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讲座。

他说,学校作为一个以培养人才为目的的组织,要实现健康发展,就必须实行规范管理。而规范管理最重要的是实现学校管理制度化。制度化管理,是学校从粗放式管理走向精细化管理的必由之路,是由低文本文化向高文本文化过渡的具体表现。通过各种制度来处理各种事务,促使学校的正常运行走向标准化和规范化。

俗语说:“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规矩对学校工作而言,就是学校的管理制度。要办好一所学校,必须有章可依,有规可循。学校的人、财、事、信息的管理制度,是实现学校管理目标,理顺学校管理过程与环节的重要保证。是协调并有效发挥学校管理各要素的作用,是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及其各项工作顺利实施的基础。比如,学校校的教育教学制度,财务制度,后勤管理制度,业务考勤制度等。这样,才能有效的保障学校的事务工作在严格、正确的制度化管理下健康、持续的发展。(潮州会馆新闻处)

相关新闻